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出席无锡高新区—希森美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31 13:0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了日本希森美康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家次恒一行并出席无锡高新区与日本希森美康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参加活动。

  会上,王进健对家次恒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希森美康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2018年无锡市经济发展的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强力推动下,无锡市经济发展持续保持平稳健康良好局面,主要核心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并且在省内位次进一步前移,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希森美康在内的广大企业的支持。生命科技产业是无锡高新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新兴和支柱产业之一,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快后续新合作项目的实施,推动希森美康无锡公司在高新区总部化深耕发展。他同时表示,无锡高新区及下属的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为希森美康在无锡的后续事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全力助推无锡公司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

  家次恒社长回顾了希森美康在无锡的发展历程,对无锡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希森美康集团在全球和中国业务开展和研发布局的情况。他说,目前希森美康中国业务已经占到整个集团的1/4,集团非常看好生命健康产业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下一步希森美康将进一步整合集团的优势资源,结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特殊性和多样性,加大对无锡公司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并进一步丰富生物诊断试剂相关产品的供应,把无锡公司打造成为希森美康在中国研发和生产业务布局的核心据点。

  会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日本希森美康株式会社(Sysmex Corporation)创建于1968年,总部位于日本神户市,是全球知名的临床检验综合方案提供商,其在血液分析、凝血分析、尿沉渣分析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中在血球试剂领域在全球位居第一。希森美康在中国、欧洲、美洲、亚太地区等国家设立了60余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产品销售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2003年8月,希森美康株式会社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立了希森美康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1类、2类、3类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是无锡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的重点和代表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