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住建交通局全力保障和服务春运

发布时间:2019-01-25 14:1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保障春运期间我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做好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营造健康有序的春运市场环境。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我局结合职责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动态管理和现场指导,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有力推动检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做好重点交通区域监管。做好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区城铁站巡游出租汽车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驻机场执法人员上班跟着航班(班次)走,全方面、全覆盖的实施有效监管。同时,加大对机场、城铁区域内“黑车”、无证网约车的联合检查打击力度。确保春运期间机场、城铁出租汽车营运秩序良好。
      三是组织开展春运道路运输市场多项检查。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客运班车、包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道路运输车辆的联合检查。针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上年度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较为欠缺的企业开展重点督查。主要检查企业的值班值守计划和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并督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自检自查,时刻关注天气和路况讯息,严防突发事件发生,要做好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强化职工的安全稳定教育等。
      四是督促企业自查。春运期间,各部门及时督促所管辖企业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企业针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方案。
    五是积极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日常执法监督管理,维护好辖区内春运市场秩序。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营造良好的春运环境。特别要加强对县乡道路的巡查,做好涵洞、路面的排涝工作。
    六是做好春运期间投诉举报的处置工作。做到认真及时处置、有报必查、查实必纠,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回复处置情况。若遇突发事件,按照相关程序及时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