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调研区内重点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2019-01-18 11: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队专题调研重点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情况。区领导胡逸、朱晓红,区党政办、科信局、财政局、科创中心、太科园投开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进健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南大学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和无锡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原无锡深南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等两家重点研发机构,分别听取了两家单位负责人关于机构建设运营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的具体汇报。

  在东大集成电路研究所,王进健表示,研究所建所以来开展的研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成果产出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研究所与高新区产业结合的紧密度还不够,在企业孵化、成果转化、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还需深入推进。王进健指出:一是高新区支持研究所改制,可以市场化机制参与其中。希望通过改制,研究所能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变,带动更多研发成果、研发项目在高新区孵化和培育,形成产业化,最终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二是东南大学与无锡市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微纳平台”的建设方案由无锡市相关部门牵头论证后确定投资总额和投资方式。待方案论证通过后,再行商议后续事宜;三是高新区一如既往地支持与东南大学的共建合作,研究所可以依托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重地的集聚效应,开展更多的创新活动。

  在无锡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王进健对企业研发产品直接面向市场,且公司处于良性运转的态势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天芯互联作为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同时具备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背景,要依托母公司资源优势,明确阶段性目标和远景目标,加速企业发展。王进健要求:一是针对天芯互联关于研发设计和小规模生产区域一体化的需求,区科信局要牵头,联合相关规划部门探索规划新型科研园区的可行性,以解决相关企业研发生产一体化的扩张需求;二是高新区的政策体系要适当调整,做到对企业精准扶持,靶向到位,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三是借鉴深南电路模式,要鼓励和引导本地龙头骨干企业成立独立法人的新型研发机构,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并服务区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