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硕放组政协委员积极履职 助力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5 16:45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硕放组36位政协委员积极参会,尽责履职,会间共提交提案及调研报告21份,助力大会胜利闭幕。

    在小组讨论环节,小组围绕区委主要领导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委员们高度认可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工作成绩。在经济方面,新吴区在2018年中,面对外界如此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原有的经济基数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各项数据让委员眼前一亮,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吴区在全市经济领跑态势明显,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鼓励高新区继续发展好高新技术产业,提升落后产能,挖掘自身潜力。倡议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引导力度,发展原创型产业,促进企业研发。建议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把握助推经济发展,更好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致力打造民营企业品牌。希望企业家们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形成良好思路,推进产业创新升级。交流中,相关部门也承诺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把握时间上从短,服务上从优的原则,减低税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办事环境。在民生建设方面,委员们看到新吴区委、区政府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在2018年中做了大量工作。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医疗、教育资源不断引入,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希望通过顶层设计、资源整合、加强政策引导发展我区服务业,补足经济结构短板,也使新吴区居民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小组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讨论,充分肯定区政府、人大、两院的工作。委员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站位高,措施实,格局大,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8的工作。在看到喜人成绩的同时没有回避问题和2019年形势的不确定性,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走在前列,深入实施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从八个方面彰显出新吴区人凝心聚力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经济上稳中求进,打造优势企业生态圈;民生上彰显民生含量和民生温度;执政上发扬“店小二”精神,弘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精神。

    硕放组的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定会继续做好履职工作,以报告要求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勤做,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为“强富美高”新吴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