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货运行业立足全年主抓首月宣教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 14:4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无锡市新吴区运输管理处将以适应当前行业管理工作的需求为原则,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的活动为前提,以组织开展本级宣教计划的内容为基础,将所有货运管理工作人员作为工作班底,通过团队广泛宣传、个人面对面讲授、网络信息平台发布等灵活多变的形式,利用召开座谈会议、开展广场宣传、发放安全读物等方法扎实开展货运行业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2019年1月,新吴运管货运行业立足全年,及时开展了多次重点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2018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政策终于落地,新吴运管于1月2日及时对全体货运行业管理人员开展宣传,并利用窗口公示通知、微信群告知等方式向全行业进行长期宣传。

       二是2018年10月1日,《交通运输统计管理规定》施行,2019年1月起,全国重点运输企业“一套表”网上填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新吴运管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于1月9日组织了培训会议,对纳入的我区11家重点货运企业开展了相关的指导。

       三是2018年12月1日起,“中国版ADR”——《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正式发布,这项全新的行业标准是我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今后的安全管理标准,是广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全新准则,新吴运管于1月11日召开了专门会议向辖区15家道路危货运输企业进行了重点宣教。

       新吴运管货运行业在2019年首月集中、重点、多次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旨在及时有效落实相关规章、标准以及上级要求和精神,为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争分夺秒,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抢抓机遇,为2019年新吴区货运行业各项工作打开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