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聚焦新吴两会】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1 17: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1日下午,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进健、封晓春、张明烈、洪延炜、吴胜荣、刘骁、何雪清、黄家传、严冬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蓓红、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褚建、胡逸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06名,实到代表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与会区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补选了4名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听取了预算审查书面报告,通过了区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新吴区2018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新吴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向大会提出了建议、批评和意见70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目标一致,既有事关全区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综合性的问题,也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代表法》等法律及规定,将上述建议交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

  张明烈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依法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良策。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4名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充分表达了全区人民的意愿。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区委第一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意志和力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张明烈强调,刚刚召开的区委全会描绘了我区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和今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结束以后,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新吴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及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团结协作,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在新起点上推动新吴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精神,坚持以务实奋进、接续奋斗的作风,不断开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境界。在中共新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全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吴区的生动实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