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聚焦新吴两会】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0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新吴区人民法院院长叶志浩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小军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9日下午1时,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商新吴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进健、封晓春、张明烈、洪延炜、吴胜荣、刘骁、何雪清、黄家传、严冬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蓓红、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褚建、胡逸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06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列席人员258名。大会听取了区长封晓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叶志浩作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小军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书面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

  王进健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奋力夺取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开好这次大会,积极回应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发展问题、生态问题、民生问题,对于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部署,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营造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进健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去,把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坚定信心决心,要充分看到我区经济领跑态势增强、城乡生态环境趋优、民生保障能力提高等良好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奋力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王进健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处理好民主和集中、权利和义务、贯彻组织意图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确保各位代表能够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说真话、讲实情,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支持人大代表认真行使提议案、建议权,在“提的准、办得成”上下功夫,促使政府工作能够更好地把民意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尽力创造宽松的环境和顺畅的途径,为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创造条件。善于集中正确的意见和主张,使绝大多数代表的意见得到充分体现,真正发挥集体的智慧,确保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愿望和要求。

  王进健希望,全体代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区委部署和大会安排,忠诚履职、不负使命,切实把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一个鼓舞斗志、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共铸辉煌的大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