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原创校园法治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17:12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6日下午,由无锡市新吴区法宣办、司法局、教育文体局联合举办的新吴区青少年校园法治歌咏比赛圆满落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支中小学代表队,带着自创自编的法治歌咏节目轮番上阵,让现场500多名青少年享受了一场法治盛宴。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无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良等领导出席活动。经激烈角逐,泰山路实验小学和春星小学获得团体特等奖。

  此次原创校园法治歌咏比赛作为2018年新吴区“法护蓓蕾·德润童心”青少年系列法治实践活动的“重头大戏”,吸引了全区20多所中小学校踊跃参与。老师们结合校训校风和学生生活,认真作词谱曲,将法治理念写进歌里、唱进心里。入围决赛的12支代表队将作品反复修改完善,精心编排成舞台剧、音乐小品、大合唱等形式,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使得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守法“养正”少年》、《泰小法治歌》、《从现在起》、《交通法制歌》等一批朗朗上口的歌谣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新吴区司法局自2012年起,已连续7年开展“法护蓓蕾·德润童心”青少年系列法治实践活动。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七五”普法教育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提升公民法律素质的源头工程,也是培养造就新世纪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工作,对于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培育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的信仰,优化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