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住建交通局组织举办行政执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 11:4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12月13日下午,特邀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孟公严律师围绕在新形势下行政执法人员如何依法行政在局建设会场进行了授课,局各条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新进人员共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孟律师从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法律适用、事实调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历年行政诉讼的现状,同时通过具体案例以及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如何履职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解了立案、调查取证、行政命令、行政措施、案件审查、处罚裁量、陈述申辨等方面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和信息,全面透彻地对执法人员如何依法行政进行了精辟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使参加人员对行政执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使执法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执法的认识和内容的理解,对加强企业服务、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强化依法行政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