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出席利纳马集团亚太区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3 13: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加拿大利纳马集团首席执行官Linda Hasenfratz一行并出席利纳马集团亚太区总部项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洪延炜,区财政局、住建交通局、招商服务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进健首先对Linda Hasenfratz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上次双方友好会面时希望利纳马集团在现有制造基地的基础上,将更多研发、投资等总部功能布局无锡高新区,仅仅过去了半年时间,我们就欣喜的看到利纳马集团亚太区总部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并建设迈凯伦亚洲研发中心。这不仅是利纳马在中国业务发展、整合资源提高营运效率的最佳选择,也是对无锡高新区聚焦高层次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企业在锡设立区域性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有力回应。相信利纳马集团与无锡高新区的合作能够成为跨国公司在锡总部化发展的优秀典范。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利纳马无锡公司的发展,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未来与利纳马集团在更宽领域开展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

  Linda Hasenfratz回顾了利纳马在无锡的发展历程,对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利纳马集团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会进一步扩大投资来支持中国业务的发展。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利纳马集团也期待与无锡高新区合力构建更加全面、更为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会后双方举行了亚太区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利纳马集团是一家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精密零件设计及制造的供应商,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也是加拿大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05年,利纳马集团投资1.45亿美元在高新区设立了利纳马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关键零部件及组件,是加拿大在我市投资的规模最大的企业。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16亿人民币,上缴各项税收约3亿人民币,位居高新区纳税企业前20强。2017年8月,利纳马集团旗下法国美特倍公司又投资9000万美元在高新区设立了利纳马美特倍铸件(无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精密汽车用铝铸部件,今年9月已完成厂房建设,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此次,利纳马公司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立利纳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无锡高新区真正意义上引进的第二家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的投资性总部。同时,该投资性公司也将作为利纳马集团在亚太区的综合性总部,负责利纳马集团在亚太区域的所有工厂和项目的投资、战略制定、研发及运营管理等工作。该总部项目的成功引进,标志着高新区近年来在深入推动实施区内重点企业“工厂总部化”工作上实现了全新的、重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