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交通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5日,住建交通局特邀区纪委常委朱鼎开讲党风廉政教育课,我局新招聘员工、局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计60余名同志到会并听讲。

       台上讲得具体生动,台下听得聚精会神。朱鼎以《心中有戒 方能行稳致远》为题,从“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概念、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应知应会、成为自己的廉政建设者”三个方面作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作深入浅出的剖析。 纪录片《贪欲之鉴》更是让与会人员心灵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共鸣,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落实好各项廉政制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与会人员表示,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敬畏党纪党规,做到心中有戒、行稳致远。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突出三个亮点:一是主要受训对象是2018年新入职员工,让他们在入职伊始就清楚知晓公职人员的职业底线、道德底线和反腐红线,为他们新一段的职场生涯开个好头;二是理论教学与实案纪录片双管齐下,使受训学员清楚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不是纸上谈兵、不是事不关己、不是遥不可及,令人痛惜的教训就发生在身边,大大小小的风险和诱惑就充斥在周围,使受训学员明白“反腐我是第一责任人”;三是廉政教育课要常讲常听,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本次培训,除新入职的40名员工外,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也再次受训,利用一切机会做到警钟常敲、警铃常鸣。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在多次办公会议中强调,要立足不想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立足不敢腐,高举惩处利剑;要立足不能腐,扎紧制度“笼子”。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办公纪律的自查自改工作。区管干部要带头艰苦奋斗,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包括今年新招聘的职工发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群策群力、对标争先,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