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征集和更新2019年度新吴区环保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16: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新吴区环保专家库专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新吴区环境管理决策、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好地发挥专家的咨询及决策参谋作用,推动环境管理决策的专业化、科学化,我局本着择优劣汰的原则,拟对2018年度“环保专家库”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现公开征集专家库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主要职责

       入库专家可参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审、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评审、废气、废水处理技术指导、场地土壤调查修复评估、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污染治理方案评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技术评审工作。同时,为我局提供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咨询意见;参与环境保护管理培训及相关学术交流与合作,接受我局委托的其他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

二、征集范围

       主要面向无锡市及长三角等周边城市征集。征集对象重点是各个行业从事环境保护工作或从事与环保工作相关,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及其他有关单位均可推荐在职专家,同时也接受部分在行业内享受较高声誉、业务水平高的退休专家申请。

        其中经营性企业的专家,所在企业不得在新吴区范围内开展与环保相关的经营性业务(经营性单位专家申报时须同时提交承诺书,见附件3)。

三、入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熟悉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相关专业领域(如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生态保护、固废处置、环境监测、核与辐射、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环保仪器装备、环境政策法规标准、法律事务等),熟悉相关领域规章、技术规范及标准,能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为我区环保工作提出技术指导、政策咨询和项目评审。

        3、具有副高(或相当于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或研究5年以上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对于特定行业,特定领域或条件优越的,可放宽至中级职称。

        4、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条件优越的可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审查及现场踏勘等工作。

四、征集方法

        环保专家库入选专家采取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的方式。申请或推荐专家需填写《新吴区环保专家库专家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请在身份证空白处写上“仅供设立专家库使用”,切勿遮住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主要业绩证明材料等。单位推荐的,需征求被推荐人同意后统一向我局申请,除提交上述个人申请材料外,汇总提交《新吴区环保专家信息登记表》(附件2)。请于2018年12月31日前将相关申请材料寄至我局,或者将扫描的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琦

       联系电话:0510—81891734

        电子邮箱:1174906537@qq.com

        通讯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震泽路28号新吴区行政服务中心C-17

       邮政编码:214000

 

附件:1.新吴区环保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2.新吴区环保专家信息登记表

          3.承诺书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安监环保局

2018年12月12日

附件1-新吴区环保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x

附件2-新吴区环保专家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3-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