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6      来源: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12日下午,2018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徐重远出席会议,市药监局、市卫计委、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各市(区)科技局分管生物医药产业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市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徐波处长围绕新型医疗器械优先审批流程和相关政策信息进行解读,并根据我市医疗器械产品中有源器械占比较大的特点,对相关办理程序进行详细介绍。市卫计委药政处王莉娅处长介绍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条件和备案管理程序,并围绕企业需求重点进行解答。

会议交流环节,各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及各市(区)科技局结合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生物产业数据统计和产业推进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最后,市科技局徐重远副局长对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前三季度整体推进情况进行讲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需要加强协作、持续用力,一是要加强基础统计工作,各市(区)生物医药主管部门及产业园对规上企业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建档;二是要注重政策解读,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政策做好解读工作,主动将利好政策送到企业;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市(区)及产业园之间要加强协作、共享信息、取长补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海斯凯尔、三联生物等我区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