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委向新吴区新安街道党委反馈交叉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3 10:00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8年11月12日,新安街道召开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新安街道情况反馈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钱群,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成富,市委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华维晔和巡察组相关同志,区纪委和区巡察办相关同志,以及新安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主任科员,近三年退休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社区(筹建组)、直属单位、部分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维晔同志代表巡察组向新安街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通报了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发展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以“两个维护”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党工委核心作用;二是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在重点、难点工作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严压实“两个责任”。

  钱群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严格认真落实“三个清单”和“双报告,双公开”制度。

  王进健同志对市委交叉巡察组在新安街道巡察期间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新安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整改任务,同时对新安街道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作为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根本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工作认识要到位、措施要到位、作风要扎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作用,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标本兼治,要严守纪律红线,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完善制度保障,认真完善和执行选人用人、资产管理等制度,坚持两手都要硬,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

  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市委交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将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勇往直前的胆气、百折不挠的毅力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向市委、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