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快递中心多管齐下全力保障“双十一”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8-11-08 16:4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双十一”快递旺季即将来临,区快递中心主动联系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多管齐下,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包裹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区快递产业中心和新吴邮管局提前深入企业做好旺季业务量及人员缺口调查,一方面向供电和电信等要素部门发函,请对方加强快递高峰期间管理,加派维护人员制定预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区内快递企业旺季不断电,不断网,安全平稳运行。另一方面联系各大劳务公司,尽量缓解旺季人员缺口矛盾。
       与此同时,区快递中心与当地安监、环保、城管、国安、公安、消防、综治、司法、交警、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协作机制,齐抓共管,并发挥当地综治办联指中心有监控屏的优势,成立“双十一”旺季保障工作现场指挥部,实时监测道路等各方面情况,为企业全方位解决旺季期间交通、停车难等问题,确保双十一期间新吴区寄递渠道在第一时间内有效顺畅,实现旺季服务期间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两不三保”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