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对口支援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8 18: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对口支援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高新区(新吴区)召开。海东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陶启业,县领导王宝业、郑虎、魏生元,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区领导吴胜荣、钱前,互助县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各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新区(新吴区)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文体局、人社局、民政卫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互助县前方工作组组长、互助县副县长郑虎,互助县副县长王宝业分别汇报了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陶启业对一年多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干部支援、项目落实、资金帮扶、劳务培训、教育卫生合作等方面给予互助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青海省的农业大县,互助县地域广阔、旅游资源丰厚、特色农产品丰富、地方经济发展潜力较大,希望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继续得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大力支持,两地在对口帮扶工作中谋求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工作成效。

  王进健向互助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8年是“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全区上下为今年以来互助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由衷的振奋和高兴,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王进健提出要拓展帮扶范围,充分发挥互助县特色农产品、中药材、生态环境优势和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市场、人才优势,研究拓展帮扶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把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和增长,形成强大的精准脱贫合力;要深化合作领域,围绕互助县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农产品展示销售、教育、医疗卫生、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积极探索交流合作新方式;要取得帮扶实效,落实推进好已确定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运营并发挥效益,造福互助人民。

  互助县此次还派出文艺团体来高新区(新吴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来自海东互助县的大型歌舞演出在区科技交流中心剧场成功上演,用音乐和舞蹈谱写民族史诗,让观众领略彩虹故乡的歌舞艺术、风土人情和绚烂文明。演出中,快板书《精准扶贫显真情》 表现了两地确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在多个领域精准实施了一批优质项目、兴办了一批民生实事,有力助推了互助经济社会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民族团结进步。土族女子群舞《袖舞彩虹》展示了淳朴好客的土族儿女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歌曲、舞蹈、合唱轮番上演,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