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新安街道

发布时间:2018-08-03 10:11  来源: 本站

  

  

根据无锡市委统一部署,7月31日上午,无锡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新安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由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主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钱群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夕莲就配合交叉巡察提工作要求,尤伟作表态发言。

市委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华维晔及巡察组全体人员、新安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主任科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筹建组)、直属单位、部分驻街单位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街道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会上,钱群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并针对此次交叉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三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交叉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焦夕莲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政治意识,以真诚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新安街道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此次市委交叉巡察作为对街道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问诊,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全新的政治体检,作为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检查考核,真诚欢迎、积极支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强化责任落实,以良好的作风配合巡察工作。新安街道要全力配合巡察开展。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资料,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全面、真实、客观了解掌握情况。要畅通巡察组与街道各科室、基层站所、村(社区)区、各层次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渠道,真心欢迎监督,虚心接受批评,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对违反巡察纪律的情况要严肃追究问责强化成果运用,以务实的工作抓好整改提高。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市委交叉巡察为动力,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攻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安街道“科技创新创业集中区、宜居宜游的生态样板区、产城融合的集中展示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尤伟代表新安街道党工委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三要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支持配合,要把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接受巡察检阅。

本次巡察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至9月14日。

巡察组举报电话:1891528152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

设专门邮政信箱,地址为无锡市市民中心9号楼612室市委交叉巡察组收,邮编214131。在新安街道振新路26号新安街道办事处3号楼1楼(东侧)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