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侨联、工商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09:01  来源: 本站

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2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侨联、工商联)工作动员会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匡辉,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志高、副组长穆平及相关成员,区委统战部、侨联全体人员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陈志高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匡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志高指出,按照区委对今年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巡察组将聚焦中心任务,以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为目标,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重点对象,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对区委统战部(归国华侨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党组织2015年1月以来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志高指出,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有关职能科室的沟通,同时密切联系广大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客观公正向区委汇报。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提供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将按照有关规定,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匡辉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照党章和《条例》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要主动配合、精心组织,切实配合好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监督工作,政治型和政策性都很强,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是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统战部、归国华侨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和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区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要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作出贡献。这次巡察组着重对部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选拔任用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将巡察工作实际工作结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逐条整改到位,用好问责利器,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

巡察期间(2018年6月29日—8月2日),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295442825,邮政专用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0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收,邮编214000;电子邮箱:xwqxcez@163.com;并在科技商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立专门联系信箱。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相关党员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相应主管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