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08:56  来源: 本站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2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汝洋同志主持召开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张汝洋组长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李建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窦兴龙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

张汝洋同志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持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巡察工作思想,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扎实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真实客观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切实增强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与巡察组人员联系反馈。三是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措施和时限清楚,并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实做好整改。

李建平代表司法局党组表态,一是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真诚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局党组和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自觉把区委这次巡察作为对局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问诊,作为局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作为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检查考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端正根本态度,以良好的作风配合巡察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材料,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全面、真实、客观了解掌握情况。三强化巡察成果转化,以务实的工作抓好整改提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局党组和全体党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绝不能讳疾忌医;对整改建议,要认真研究、深入剖析,并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绝不推诿扯皮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查办,绝不姑息迁就。

巡察期间(2018年6月29日至2018年8月2日),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295442856(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邮政专用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06号邮政信箱巡察一组收,邮编214000;电子邮箱:xwqxcyz@163.com;同时在无锡市新吴区科技商务中心大楼西侧(无锡市和风路28号)设置联系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