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08:53  来源: 本站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2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志高主持召开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洪斌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陈志高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洪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锡渭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志高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新修改的党章在形式上将巡视单列一条,在内容中增写实现巡视全覆盖,开展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等内容;党中央制定了中央巡视工作2018-2022五年工作规划,明确了今后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路线图”、“任务书”。本轮巡察坚决落实区委年初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将聚焦中心任务,以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为目标,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重点对象,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将对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2015年1月以来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巡察注重聚焦紧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巡察工作,紧扣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推进巡察工作三个重点,严格按照区委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和方式开展监督,让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陈志高要求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了解、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上;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有关职能科室的沟通,同时密切联系广大群众。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促进问题解决;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巡察组将紧密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保密纪律。

洪斌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的进驻巡察,既是对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有力鞭策,对全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必将对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和检查。将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畅通巡察组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将把这次巡察工作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城市管理跨越发展的过程。贯彻边巡察边整改的工作原则,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巡察期间2018年6月29日—8月2日)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295442825(可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邮政专用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06号信箱巡察二组收,邮编214000;电子邮箱:xwqxcez@163.com;同时在无锡市新吴区科技商务中心大楼西侧(无锡市和风路28号)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相关党员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相应主管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