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新吴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2 09:44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近日对无锡市新吴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8月1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书记魏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及巡视组有关成员,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唤春,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新吴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察局)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园区)、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郜虎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7月1日,中央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政治巡视要求正式写入条例。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7月3日,省委书记李强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7月19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精神,突出根本任务,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推动政治巡视向纵深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承载着推进“两聚一高”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郜虎林强调,本轮巡视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一是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着重了解党委(党组)是否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全面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否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是否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深入谋划本地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是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团结统一;是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及时妥善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重大事件等。二是突出加强党的建设,着重了解是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格开展组织生活,认真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剖析的问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推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是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是否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干部档案造假、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是否存在“三超两乱”整治不彻底、干部违规兼职(任职)取酬等问题。三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着重了解是否认真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是否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和巡察工作;纪委是否落实“三转”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在干部选拔、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工作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是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希望新吴区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讲话中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真诚的态度接受巡视监督。这次省委第九巡视组到无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被巡视地区各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被巡视地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真诚欢迎、积极支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以良好的作风配合巡视工作。市各有关部门以及新吴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衔接,如实向省委巡视组反映情况问题,畅通干部群众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系渠道,扎实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全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务实的工作抓好整改提高。新吴区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查找不足、加强整改、补足短板,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和富民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魏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二是主动配合、精心组织,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在第一时间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把巡视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一环节,以巡视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人民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8月1日—9月30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5611990,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181102。电子邮箱:xswxsxwq@163.com。邮政信箱:无锡市邮政91号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14131。同时在新吴区科技商务中心大楼西侧(无锡市和风路28号)和创新创意产业园H栋一楼进口处(无锡市新华路5号)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地区、有关部门处理。